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烘干设备助力秋收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宁)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国家惠农政策优势,加大粮食烘干设备推广力度,扩大社会化烘干服务规模,解决粮食收获后,干燥去湿与收贮的难题,保证了粮食品质,确保颗粒归仓。

笔者10月30日上午在赣榆区一家粮食烘干中心看到,几台烘干机正开足马力工作,工人不停的将收获上来的水稻送入加料器,并添加燃煤。“我家里种了不少地,有百八十亩,现在也方便了,也不用晒了,也没有地方晒,现在有这个烘干机,我们老百姓也方便了。”沙河镇万庄村农户万法省告诉笔者。

粮食烘干环节是粮食全程机械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前,粮食收割后的干燥去湿,一直是一件让农民们头疼的大事,如果遇到阴雨天气,粮食收割后来不及晾晒,就会导致发霉变质,造成损失。近年来,我市加大了对购置烘干机的补贴力度,积极推动烘干机的推广与应用,将原有耕、种、收等环节服务延升到烘干环节。各县区都在一些产粮区建设烘干中心,通过烘干,避免了粮食的霉变风险,确保全市秋收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才办的烘干机设备,是一拖四的机器,一天一夜能烘到120吨,老百姓和种粮的大户全送到我这边来烘干,烘干完以后给国家储备库收购。”润田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万法家接受采访时说道,进入收获期以来,虽然天气晴好,但由于早晨雾气较大,水稻依然湿度较大,附近的村民都将粮食送到这里来烘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