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三季度连云港地区生产总值达1953亿 服务业成强力支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统)昨日,笔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53.65亿元。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经济继续保持稳定上涨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有序。

微信图片_20171101173433

农业稳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全市不断调整农业生产结构,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85.93亿元,呈现温和上涨的态势。今年,我市夏粮生产量稳质优, 秋粮生产形势好。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夏粮亩产比去年略有上升,其总产量也呈现温和上涨态势。与此同时,我市通过小麦赤霉病的总体防控,全市病害总体较轻,小麦赤霉病田间病穗率在5%以上的发病面积为0.8万亩,全省最低,小麦品质全省最优。

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数据显示,前三个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总产值1717.54亿元,增长11.3%。其中,“三新”产业实现总产值1476.97亿元,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比重86.0%。全市有31个行业总产值实现正增长。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企业积极地推进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步伐,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多个产业呈现较好增长势头。与此同时,石化、钢铁、建材等传统产业积极地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开拓新市场,呈现出稳步增长的势头,呈现出量质并举的快速增长,强力支撑了我市区域工业的发展。

服务业支撑作用明显今年以来,全市服务业呈现总量突破、增长领跑、比重提高等特点。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467.27亿元,增长21.5%,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以商务服务业、科技服务业、软件业、教育及文化艺术业等为代表的新兴服务行业发展较快,已成为拉动全市服务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服务业良好发展态势,也带动了我市服务业税收逐步扭转连续多年低缓态势,呈现出明显的增长势头。此外,港口物流、金融等行业快速发展也带动了我市服务业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