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雷锋车”站9个月“拾物不昧”174件

【连网】(通讯员 周承君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昨日上午,新浦汽车总站站长助理彭小川给了笔者一份《汽车总站职工拾金不昧登记表》。表中显示,今年1至9月份,连云港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的员工,累计拾到旅客遗失的手机、钱包、车票、手提电脑等物品174件,其中手机58部、钱包52个、车票42张、笔记本13台,并已全部无偿归还失主。

细析这些旅客丢失物品的重点位置,彭小川说,主要集中在安检处和售票处。随着生活节奏加快,旅客出行来去匆匆,匆忙之中丢失随身物品也常有发生。

还有就是“手机惹的祸”,现在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一族更是“机不离手”,这些旅客即使购票、问询都是眼不离手机,所以往往到购完票时,不是忘了车票就是丢了钱包。等到过安检需要卸下肩包和手提箱包时,又手忙脚乱地不是丢了箱包就是忘拿手机。

针对旅客的粗心,车站对安检、寄存、售票和问询这些“旅客失物频发地点”,不仅加大提醒旅客“保管好财物”的力度,还增强岗位人员责任感,做到“勤观察、勤提示”,尽最大努力为旅客避免损失。对于旅客丢失的这些物品,站务员会在第一时间归还,而对于无人认领的拾物,会统一保管并通过媒体寻找失主。

从今年以来车站拾到的这些失物来看,大都现场找到失主并送还,但是仍有一些“掉在椅子下”、“包在垃圾袋中”的东西,没有找到失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