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107岁老人喜过重阳谢党恩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耀华 通讯员 孙荪 王都安)10月27日,阳光明媚。灌南县百禄镇桥东村百岁老人陈马氏家的小院暖意融融,镇民政干部和往年一样带着慰问金和礼品来看望今年已经107岁的老人陈马氏,给老人送来重阳节的祝福,老人连声赞叹“党的领导真好!”

“感谢共产党呀,我一定要过到党的二十大召开!”虽然老人已经百岁高龄,满头银发,但陈马氏老人聊起天来神采奕奕,陈马氏老人说,旧社会老百姓生活很苦,现在有了共产党的好政策,老年人每月还有人尊老金。听说党的十九大对老年事业又有好政策,陈马氏老人非常高兴。

陈马氏老人有3个儿子,两个女儿,共有子孙后代80多人,最大的儿子陈克平今年已经80岁,身体依然健硕,最小的玄孙女7岁,另外还有三个玄孙。

俗话说:“家有老人,胜过一宝”。几十年来,老人家的晚辈对老人孝敬有加,如今已是五世同堂,一大家子和和睦睦。 “喜欢劳动、子孙满堂、心情愉快是老人家长寿的重要原因。” 今年已有80岁高龄的大儿子陈克平从小学校长的岗位上退休以后,一直尽心尽力地伺候自己的老母亲,他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希望到自己一百岁的时候还能继续伺候自己的老母亲,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和党的好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