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邀请影楼义务拍照 16对老人留住幸福瞬间

QQ截图20171026175316

QQ截图20171026175340

QQ截图20171026175324

QQ截图20171026175357

【连网】  (□ 袁春梅 杨玉玲)“哎呀,你穿上这身绣荷服真漂亮。”听着邻居们的赞叹,70岁的薛佃英借势曲腿扭腰,笑着摆起造型。她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会在社区的帮助下,圆了自己的婚纱梦,和老伴儿在每天散步休闲的地方,留下幸福的瞬间。

今日中午,借着和煦的阳光,新南街道海宁社区邀请来维纳斯影楼工作人员,为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夫妻,免费拍摄结婚照或是全家福,留住最美的记忆。

办公室成为临时化妆间

拉上窗帘,打开日光灯,小小的一间社区办公室成为临时化妆间。年轻的美女化妆师木子,打开化妆包,为端坐在椅子上的阿姨化妆。“阿姨,您今年多大了,以前去影楼拍过照片吗?”为了缓解老人的紧张,木子一边跟老人聊着一边化妆。

“哎呀,就不要涂口红了吧,都是70岁的人了,还涂这个干嘛,一会儿要被人笑话了。”薛佃英显得特别害羞,老人看着木子拿来口红,直摆手摇头。“这个色不是特别红,涂上一点会显得人更精神,阿姨,你先试试,实在不喜欢我们再擦了。”在木子的劝说下,老人变得不那么排斥了。

画眉、打粉底、涂抹口红,简单的化妆之后,薛佃英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有点不敢相信了。“你看看,还是画画好看点吧。”在一旁的老伴儿郁正来,换上绣荷服,像个孩子似的过来瞧着老伴儿,笑着发出赞叹。待薛佃英也换上绣荷服,郁正来绅士地牵起老伴儿的手,打趣道:“走,咱出去秀一把。”

看着这对老夫妻穿上绣荷服,好多来人也开始蠢蠢欲动。维纳斯影楼工作人员一共带来了民国风长袍、绣荷服、婚纱等多个风格的服装,大红色的绣荷服最受老人喜爱。

埋藏多年的婚纱梦得以实现

“感谢社区,让我多年的婚纱梦得以实现。”昨天的拍摄,圆了72岁的老人刘永华和老伴儿王顺林的婚纱梦。

1975年,刘永华和王顺林喜结连理,因为家庭经济拮据,当时两人连个结婚照都没拍成。刘永华告诉我们:“结婚42年了,我们连一张像样的合照都没有,很多人结婚30周年、40周年都会去影楼补拍一下结婚照,但是现在老伴儿胖了,他不愿意去,我也就只能心里想着,今天真是圆了我的一个梦。”

虽然皱纹爬满脸旁,头发花白,但是瘦瘦的刘永华,特别上镜,齐腰的长发在发根处盘成发髻,一身亚麻素色民国风长袍,陪着粉色小开衫,老人恍若从画中走来。

一身服装不过瘾,刘永华又穿了身绣荷服,和身着西服的老伴儿,在海宁社区活动广场,牵手穿过林荫小道,或走进画廊,或在长椅上小憩。在这如此熟悉的地方,老人们留下一个个幸福的瞬间。

王顺林老人因为太胖,两套衣服拍摄下来,走路已经开始有些喘了,显得很不耐烦。“真是辛苦你了,再坚持一下,哈。”刘永华像逗孩子一样,哄着老伴儿坚持到最后。看着老伴儿一直很享受,王顺林最后也笑了,“总算实现你愿望了。”

16对老人留下幸福瞬间

从阳光和煦的午间到夕阳渐渐落下,一对对老人拍摄下最美好的合照,有人选择影楼提供的拍摄服装,拍下靓丽的合照,也有些含蓄低调的老人,穿着自己的服装,留下幸福的瞬间。

“社区志愿者中,老年人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在去年的创卫、今年的创文过程中,很多的志愿者和社区居民,都积极参与配合社区工作。为了感谢这些老人,崇仰敬老爱老文化,我们在10月20日就在社区活动广场粘贴出,拍摄最美结婚照、最美全家福的重阳节活动通知。”社区书记仲洋介绍,只要是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以来报名参加。

活动也得到了维纳斯影楼的大力支持。维纳斯影楼负责人杨帆介绍,为了做好这次拍摄,他们安排了专业摄像师和助理团队,专门腾出一天时间用来拍摄,后期还将对照片进行处理,免费给拍摄对象提供照片。

这次活动共为16对老人拍摄了合照。社区居民表示,“这次活动太好啦,让我们看到了美丽的自己,让我们的内心非常满足,希望社区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