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籍四位老人捐资助学26名贫困生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宋芹)晴空风柔,暖阳融融。24日上午,赣榆区黑林镇大树小学的26名贫困儿童再一次接受了四位老人的爱心捐助。“谢谢好心的老人,两年了一直在领补助,虽然不能当面感谢这份恩情,但我会让孩子好好学习,记着老人们的这份爱心。”替孩子领取补助款的张女士,认真的写下姓名,从老师手中领取了500元爱心捐助款。

大树村小学地处苏鲁两省三县交界处的赣榆区黑林镇,是港城最偏远的学校。给孩子们提供爱心捐助款的不是企业、也不是创业成功人士,而是熊华芝、熊华业、熊华田、陈学开(熊传礼的夫人)四位古稀老人。从名字上上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家人。捐助现场,没有老人到场,负责捐助款发放的老师,看着家长每签完一个名字,发放一笔钱,校长李倡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这种个人行为的捐资助学,在村小并不多见,更难得的是这是四位老姐妹的心愿,我要将捐助款发放的明细回馈给老人们,好让老人们放心。”李倡介绍,在去年的9月份,陈学开的女儿熊女士来到学校,表达了家中老人要捐资助学的想法。

年轻时,熊华芝、熊华业、熊华田、熊传礼姐弟外出打拼,相继在在外地城市打拼,并成家立业。如今,他们已是暮年,久别故乡,却心系家乡。“他们身上流淌着大树村的血液,都希望能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熊女士说,三个姑姑和她的母亲,虽然身在异乡,但是总牵挂着生养他们的家乡。

要想让家乡尽快脱贫,走向富强,教育是根本。老人们都希望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做些贡献,他们能做的就是帮助家乡的贫困儿童完成学业。

2016年春夏之际,四位老人携手成立了大树村小学关爱儿童教育捐助金,决定每人每年捐些款给大树小学的贫困生,帮助孩子们解决点上学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家乡人对他们的关爱。去年10月,四位老人首次捐助13000元,26名贫困生受资助。 “今年她们还是计划支持26名贫困生,因为有两名孩子已经小学毕业,我们又从一年级重新帅选了两名孩子。”李倡说,今年10月,四位老人再次伸出援助之手,把善款捐给大树小学。10月24日在大树小学全校师生的见证下,他代表四位老人向26名贫困生发放第二次捐助款。

捐助会上,李倡叮嘱受助学生监护人,务必把钱用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上,保证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面对爱心老人的真诚奉献,受助的26名学生和家长十分感动。五年级的翔翔(化名)说,他要努力学习,将来有出息了也要回家乡报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