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赣榆新增两家

【连网】(通讯员 吴江业 王志军 徐向阳) 日前,省人社厅公布了2017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名单,赣榆区四季田园返乡农民创业孵化基地和捷成大学生创业园榜上有名。截至目前,该区共有省级创业示范基地3个,市级、区级创业示范基地达6个和30个。

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持续加大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和建设力度,建设了一批主体多元化、类型多样化、产业集群化的具有赣榆特色的创业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它们在大众创业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不断提升了该区创业基地的整体建设水平。

强化政策支撑。该区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赣榆区区级创业示范(孵化)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和《赣榆区鼓励全民创业政策二十六条》等文件和政策,注重资金、场地等创业要素的全面配置,不断完善促进创业的政策支持体系。鼓励各镇结合本地资源,依托现有开发区和农业产业园等各类园区、闲置土地、厂房、校舍、批发市场和商业街等各类设施,整合发展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和孵化基地,发挥聚集效应,打造品牌优势。

强化资金扶持。每年都从就业专项资金中拿出近100万元作为创业引导资金,根据创业示范基地为返乡农民工等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服务内容、工作实效和费用减免情况,给予适当的房租、物业费和水电费补贴。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创办经济实体,可依法享受税收减免政策。

强化基地建设。该区人社部门把农民创业园纳入创业示范基地认定范围,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区人社、财政部门每年评估认定一批区级创业示范基地,并大力支持鼓励申报市级和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对创业条件良好的创业示范基地,进一步植入创业服务功能,完善创业配套设施,为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城镇失业者、转业退伍军人等创业群体提供了一批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有力促进了全民创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