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一旅馆因多次未整改问题隐患 警方开出5000元“反恐”罚单

【连网】(通讯员 王继宝 于峰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近日,赣榆警方继开出全市首张“群租房”罚单后,再次开出今年全区首张“反恐”罚单,对一旅馆罚款5000元并责令限期整改问题隐患。

10月17日,赣榆公安分局沙河派出所在对辖区一旅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宾馆存在未查验、如实登记住宿人员相关信息的违法行为。而在上个月的14日、29日,该旅馆已经因同样违法行为被处罚两次。本以为两次的处罚会让经营者重视,意识到其行为有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但是该宾馆经营人员至今未整改问题隐患,民警随即将该宾馆法人代表及工作人员传唤到案。经查,该旅馆按规定查验、登记服务对象信息的违法行为成立,根据《江苏省特种行业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一款、第四十二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第一款、第二款之规定,10月21日,赣榆警方决定对该旅馆处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并责令该旅馆限期整改问题隐患。

据警方介绍,所谓“反恐罚单”就是公民或法人等主体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有关规定,公安机关等主管部门对此做出的行政处罚。收到“反恐罚单”并不意味被处罚人的行为就是恐怖行为,但是被处罚人也可能会因此支付巨额罚款。另外,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住宿时要务必带好身份证件,配合旅馆做好登记工作,这既是履行公民义务,也是参与社会治理的全民行动。旅馆经营者也应该自觉履行查验登记客户信息的职责,不要在收到罚单时才重视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