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手机被盗民警监控追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梁杰 周宗江)灌云一男子因病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就治,谁知,在出院的时候,见一女士手机放在窗口处,乘机将手机顺走。可让他没想到的是,手机到手还未来及使用,警方的电话就追了过来,他只好主动投案自首将手机物归原主。拿回手机的金女士十分感动,特地写了封感谢信,对浦东派出所民警一心为民、快速破案的行为表达真诚的谢意。

9月29日中午13时30分许,金女士到缴费处结算费用办理出院手续,随手将苹果6手机放在了窗口处的柜台上。可是,工作人员叫她出示相关发票时,她却不知放到位哪里了,包内找遍了也没找到。窗口内的工作人员叫她写一张缴费丢失证明,她就照办了,可等她写好证明,办理好手续离开几分钟后,忽然发现手机没了。

手机里有其母亲病情信息及相关重要资料,她十分着急,一部刚刚还在使用的6000多元手机眨眼间就没了,让她很不甘心,情急之下,她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打110报了警。

很快,浦东派出所张连成、任加禄两位民警就来到了现场,他们详细询问了被盗经过,然后让金女士陪着她母亲安心回家,等候消息。民警迅速调取医院内部监控资料,围绕案发时间和被盗地点逐人进行筛查研判,经图像分析很快便发现了金女士所说的那个嫌疑男子。录像显示:13时23分许,金女士在忙着写证明时,那男子从后面挤了上来,迅速将手中的票据等挡在手机上面,并观察了一下头顶处有没有监控,待金女士离开,他迅速将手机用手中的票据包起手机,塞入怀中,随后,逃离现场。

两位民警通过出院资料查询,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冯某的身份。民警便拨通了冯某的电话,而此时的冯某刚刚到家。

他说,因家境不太好,当时见到那部好手机便动了歪心,于是利用金女士着急找发票的时机将手机覆盖住,然后偷走。他观察没有监控可以照到那个地方的,可最终还是露了马脚。

目前,冯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