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播撒爱心种子 连云港市超12万人受益

【连网】  (记 者 赵 芳 见习记者 魏吉珂 通 讯 员 曲 波)10月20日,全市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展示表彰会在淮海工学院举办。今年“博爱青春”活动主题更加鲜明、覆盖面更广、受益人更多,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普及急救知识技能、关怀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食药安全宣传进社区等活动,播撒爱心种子,用汗水收获了成长。

“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7年,依托全市高校红十字会,以红十字青年志愿者为主力军,围绕“学习雷锋、关爱生命、传播爱心、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7年来,累计1239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受益人数超12万人。

今年的“博爱青春”活动,主题更加鲜明、覆盖面更广、受益人更多,市“博爱青春”活动项目组从全市4所高校红十字会上报的49个项目中遴选39个项目予以支持并实施,其中4个项目获得省“博爱青春”项目的支持,35个项目获得市“博爱青春”项目支持。申报项目、支持项目、参与人数、服务时间等均超过往年。

活动中,各高校同学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冒着酷暑,奔赴各地,广泛开展和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预防艾滋病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关怀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关注环卫工人,帮助残障人员等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我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医院、走进农村、走到需要帮助的人身边,把爱传递给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环卫工人等,利用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参与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等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为生命点亮希望,感到很光荣。”一位志愿者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