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十九大代表接受新华日报全媒体采访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21日上午,我市十九大代表杨省世、邵中国应邀走进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演播室接受采访。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访谈中,杨省世表示,作为地方党委,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主动倾听、搜集、掌握群众需求,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拿出有针对性举措,尽力把这些期待满足好,把群众关切的问题解决好。

关于如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杨省世说,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在全市开展了以“进企业促发展、进村居户促致富”为主题的“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针对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我市将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支持政策,通过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强化金融支持等措施,为农民脱贫、农村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杨省世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聚焦富民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创业富民、就业富民、农民增收、脱贫攻坚、重点群体激励、公共服务等富民六大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全民共建共享,谋划实施更多务实举措,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民生工作,持续开展“263”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健康连云港、平安连云港、法治连云港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杨省世表示,为群众致富做好服务,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强化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双派”工作,努力打造更多“钟佰均、邵中国”式的带头人队伍,切实发挥好全市5000多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和11万农村党员在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主心骨作用。

邵中国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就群众的期待、农民工返乡创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