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贪恋美景被困海上浮桥 边防警察营救3名被困游客

【连网】  (通讯员 王雨农 丁小添 刘阳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日前,3名游客被困海上浮桥,情况危急,市公安边防支队西墅边防派出所民警紧急救助,将被困游客成功救出。

10月20日17时许,市公安边防支队西墅边防派出所民警杨涛和董自元巡逻至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时,突然发现有2男1女被困在海上两道浮桥中间。当时正值涨潮,浮桥前半段已淹没在海水中,随着潮水不断上涨,3人的生命将受到严重威胁,情况万分危急。边防警察杨涛在查看海况后,尝试蹚水过去,但因海水过深,无法前行,便在岸边朝3名群众喊话,试图了解对方被困状况,希望他们能够积极配合救援。只见3人挥舞着手臂,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情绪十分激动。见此情形,杨涛感到怪异,经了解,3名被困群众疑似聋哑人。

夜色渐浓,救援刻不容缓!杨涛让同事董自元立即联系海棠码头附近作业的一艘快艇,并迅速登艇赶赴事发区域。由于潮水湍急,快艇在尝试10多分钟后始终无法成功停靠到浮桥上。为了安抚被困群众情绪,杨涛一边打手势,一边指挥船艇逐渐向被困群众靠近,寻找救援时机。大概5分钟后,潮水缓了下来,杨涛找准时机迅速将救生衣抛到他们手中,利用快艇缆绳将3名被困群众奋力拉上船艇,成功将3人营救。上岸后,获救3人十分激动,用手语表达了对民警的感激之情。经了解,该3人均为聋哑人,于20日下午从新浦出发到在海一方公园游玩,因没有留意到潮水上涨,以致被困海面浮桥上无法上岸。

警方提示,海边游玩要注意潮汐,遇到涨潮时,要快速返回岸边,不可贪恋景色,错失安全撤离宝贵时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