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 大力提升游客满意度

【连网】  本报讯(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张开虎 何康鹏)“以前来东海买水晶首饰就图个好看的,这次有机会参观了水晶博物馆,真是开了眼界,原来关于水晶的知识这么多。”国庆期间,盐城游客陈飞飞感叹着此次东海之行的收获。而从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包括水晶博物馆、水晶城在内的东海水晶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2.8万人次。这只是东海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旅游产业链所结出的硕果。

十八大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为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为统筹,以提升游客满意度为抓手,突出旅游项目建设、服务设施完善、品牌形象提升和旅游宣传营销,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监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旅游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市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年均增幅为14.5%和16.6%,“留连忘返”正在从宣传口号变成游客的选择。

在这样的背景下,港城旅游的两大重点板块连云区、东海县分别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半年多来,连云区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游客出行的选择也越加丰富。北固山、新丝路公园、羊山岛等全域旅游新热点极大丰富了游客的观光选择;海上云台山新游客中心启用的美食广场解决了往年散客就餐难的困扰;在共享经济的推动下,以宿城大食堂、桃源1989、老街老码头为代表的乡村特色餐厅、农家乐成为都市游客的新选择;以八间房、老街朱家大院、连岛小筑等为代表的特色民宿、主题酒店更是一房难求。假日期间八间房入住率达到100%,老街新建成试运营的朱家大院主题酒店客房入住率亦达到80%。

而坐拥温泉、水晶两大重要旅游资源的东海也在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努力让游客更舒适、更尽兴。国庆期间,温泉旅游已提前升温。温泉旅游度假区探索“温泉+”旅游模式,深入挖掘休闲、养生、养老、康复等旅游业态,进一步融合温泉休闲、羽山观光、生态采摘等元素。福如东海温泉大酒店推出的日式温泉区、苏式温泉区、古典园林外汤区吸引诸多游客。东海水晶城市内,琳琅满目的水晶饰品让前来购物的游客爱不释手,玩得开心、购得愉快。而在位于东海县西北部青松岭温泉度假区,森林温泉还推出了“大食堂”项目,很多游客自己选购食材,边玩儿边吃,享受着田园山水之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