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秋高气爽适宜出行 连云港如画里 霜叶望晴空

【连网】  (记者 赵梦若)经历了前一阵子的阴雨,和前天太阳意思意思露脸,昨天港城终于等来了正儿八经的阳光。

虽然太阳公公还有些慵懒的模样,有时候又会躲在云后偷懒,却也是近期少有的好天气了,真是心情愉悦。昨日早晨,最低气温在10℃左右,出门还是能感受到寒意的,但是白天气温一路往上升,刚过午时12点,我市气温全面超过20℃,到了下午两点,最高气温升至21.8℃,一片暖洋洋的感觉。

和港城一样,昨天对于全国大部分地区来说,晴朗升温是主旋律,秋高气爽,适宜出行。

更让人欢喜的是,这样晴多雨少的天气格局至少会维持一周左右的时间,甚至可能会持续到10月底。阳光终于灿烂起来,它给我们一个十分热情的拥抱,让大家的心情也随之明朗起来。

具体来说,今天,晴到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早晨局部地区有雾,气温10℃到21℃;22日晴转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11℃到20℃。在此提醒,预计今天早间因为有雾,能见度较低,开车以及外出的市民,还须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从未来几天的实况气温来看,气温也是十分适宜,虽说早晚的气温较低,在10℃上下,但白天的最高气温可以上升到20℃左右,走在室外也不会觉得冷。

季节如此美好,再翻翻日历,从昨天开始,我们就进入农历九月。古人说,农历九月是菊月、是凋月,是秋天的最后一个月。九月秋高气爽,菊花开放,亦为收获的季节,还有金色的九月之称。9月27日入秋的港城,不经意间,秋季已经过了快一个月了。我们经历了秋风秋雨,也享受了秋阳。在这农历九月里,让我们遇见更多的美好。

经历了一波连绵阴雨后,桂花已然落幕,但不知不觉间,红叶已经上线,趁着好天气,迎着秋色,大家出门玩儿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