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10月20日,我市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方韬主持会议。部分县区政协和市承办单位交流了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经验。

微信图片_20171020163859

会议指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方式,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在做好积极撰写提案、精准审查立案、务实办好提案、强化督办提案四个环节基础上,要注重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承办单位的积极性,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案办理协商还要采取现场面商、座谈协商等形式,突出抓好办前、办中、办后协商各个环节,要在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中作更多努力。会议强调,今后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既要体现从提案数量到质量的提升,又要逐步提高集体提案和界别提案份量。同时,还要不断提升提案办理流程的信息化水平,并在建立提案协商互动机制和加大督办力度上狠下功夫。会议要求,市各承办单位要从推动制度落实出发,不断巩固和提高提案办理协商成效,有效整合新的平台和载体,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努力打造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品牌。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各县区政协要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民主协商工作,特别是对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新要求,紧扣自身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民主政治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连云港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通报并解读了《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