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视聚焦港城72岁老人手绣党旗迎盛会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 刘聪)10月18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了我市72岁老人手绣党旗迎盛会的新闻。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徐云秀,用手绣19面党旗的方式,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去年10月28号,徐云秀在看报纸时得知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她便萌生了绣党旗的念头。

徐云秀老人告诉笔者,她出生在山东莒南的一个小农村,家庭贫困,“当时我们家里11口人,因为染了伤寒病死了8个人,家里就剩下我和大哥、大姐三个人相依为命”,徐云秀回想起旧社会的情形,哽咽不已。“是共产党救了俺全家,使我们过上幸福的新生活,俺一辈子也忘不了党的恩情。我一针一线绣党旗,就是为了表达对党的热爱。”徐云秀说。

据了解,这并不是徐云秀老人第一次绣党旗。党的十八大时她就绣了18面党旗,并委托我市党代表带到了北京。这次,我市十九大党代表钟佰均听说了徐云秀老人绣19面党旗的事后,主动找上了门。“谢谢你,帮我把党旗带到北京去,感谢党,感谢党!”徐云秀紧紧握住钟佰均的手说。钟佰均表示,一定把老人的心意带到大会上去。

这些年,徐云秀手绣党旗的事情在当地家喻户晓。徐云秀所在的新海街道辖区共有13个少数民族共111名群众。他们发挥自己的专长,先后成立了秧歌、健身操、太极拳剑等多个兴趣小组,义务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得知徐云秀绣党旗的事后,他们主动找到街道要求共同完成党旗的绣制工作,表达他们对党的无比热爱。“徐阿姨是个老党员,这几年来一直带领大家绣党旗,来表达对党的感恩之心,她的这种做法让街道邻里关系更和睦更融洽,她的精神也激励了我们年轻的党员。下一步,街道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新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大蔚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