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浦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年底投用 墟沟污水处理厂同步提标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今日上午,一批大管径管道刚刚运抵大浦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现场,就被大型起重设备吊入新建高效沉淀池,施工人员随后对其进行焊接并着手安装。作为全市重点工程,大浦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人员正全身心投入设备安装。同步改造的墟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主体结构施工也基本完成,部分设备已进场安装,其余设备将陆续进场安装。目前两项目已完成投资1.3亿元,今年底两提标改造项目将正式通水。

微信图片_20171018183057

笔者在大浦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现场看到,告别繁忙的主体基础建设阶段,项目每个单体建筑或构件正紧张进行装饰装修,粗大的管道及垫片等附件已运抵现场,其中高效沉淀池及气水反冲洗泵房设备正在进行紧张安装,另有部分设备也悉数进场,并将于近期陆续进场安装。墟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也在紧张进行中,项目高效沉淀池、V型滤池、次氯酸钠消毒设施等主体工程已建成,主要建筑构件装饰装修及新设备采购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据介绍,大浦污水处理厂地处海州区北郊路的大浦河与蔷薇河支流之间,其规模为10万吨/日,占地10公顷,一期工程于1998年开工建设,2001年底投运,二期工程于2003年6月开工建设,2004年底建成投运。该厂主要承接原新浦及海州地区的生活污水和部分工业废水,采用A2O处理工艺。本次提标改造工程规模仍为10万吨/日,在现有厂区用地范围内进行升级改造。本次提标改造工程沿用原有处理工艺,续建深度处理设施,利用已建二次沉淀池,新建中间提升泵房、高效沉淀池、气水反冲洗滤池、加氯接触池等深度处理构筑物。墟沟污水处理厂位于连云区大港西路北侧,规模为4万吨/日,占地6.7公顷,该厂于2008年11月投入运行,主要承接墟沟城区和市开发区的生活污水和部分工业废水。本次提标改造工程建设规模为4万吨/日,在现有厂区用地范围内进行升级改造。新建深度处理构筑物有,高效沉淀池、V型滤池、次氯酸钠消毒设施等。

为提高工作效率,两项目采用流水施工和平行施工相结合原则,科学组织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针对施工难点,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深基坑及临边构筑物等支护采用拉森钢板桩施工等先进工艺;生物池及污泥回流泵房等改造方案已经深入讨论和优化,将大浦、墟沟污水处理厂停产、减产时间压缩至最短。两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完工后,原有二级排放标准将提升至一级A排放标准,尾水利用将排入相应河流,并可作为景观河道补充用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