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人大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肖婷婷 记者 李慧) 16、17日,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就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执法检查组赴东海、灌云、灌南、赣榆、海州、市开发区等县区,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化工企业等地的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杨莉、董春科、徐家保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一法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其贯彻实施,认识深刻、态度端正、措施有力,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和“263”专项行动,不断创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举措,防治工作成效十分明显。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空气优良率全省第一,连续100天保持优良天。空气优良率为80.2%,首破80%大关,我市成为全省目前唯一一个空气优良率突破80%的设区市,继续领跑全省。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必须要按照上级要求、回应群众诉求、顺应发展需求,通过执法检查等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政府执法水平、提高全市发展水平。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职责,找准切入点,形成合力。要加大三方投入,充分发挥政府、社会以及企业的作用。要建章立制,严管重罚,真正形成良性循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