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批出租房屋安全隐患举报奖励被连云港市民领走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崔恩栋 莱易)10月12日,市公安局集中公布第一批举报出租房屋安全隐患的获奖励市民名单,共有9位市民获得了现金或微信红包奖励。

近日,家住海州某小区的胡先生发现,自家单元楼内的一间出租房大门整日紧闭,屋内人声嘈杂,人员往来密集,看起来十分可疑。胡先生怀疑是有人租房后开展传销活动,于是他便打开手机上的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对此情况进行了在线举报。

接到举报后,线索很快被转递给胡先生所在小区的社区民警,民警立即上门核查,发现该处确系传销窝点。后海州警方依法对涉案人员进行处理。“举报出租房屋安全隐患,不仅能为自己以及身边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又能为社会的平安稳定做出贡献,还有奖励可拿,这么好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10月9日下午,胡先生从民警手里接过300元奖金后,乐呵呵地说。

9月份以来,全市开展了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市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项资金,对积极主动参与的居民及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进行表彰奖励,凡举报出租房安全隐患的,能获得最低10元、最高50万元的奖励。

截至目前,“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共收到有效出租房屋安全隐患举报线索154条,不少线索已查证属实。近期,警方将陆续公布其他举报获奖励市民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