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一男子因阻挠环境执法被处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王从帅)10月8日,执法人员来到一家家具加工点进行现场检查时,遭到该加工点负责人的无理阻挠,对环境执法人员不停辱骂,严重阻碍环境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环境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多次解释和规劝无果后,启动应急机制,联系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中秋、国庆期间,赣榆环保局持续开展突击检查,继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全区部分重点信访企业进行突击检查。为了确保执法到位,该局成立材料组、现场组、采样组,实行分组推进,快速集中的方式,迅速高效地实施了现场勘察、逐点采样、收集证据等工作。每到一家企业,材料组立即查阅环评及相关手续是否合法,现场组直奔车间和废气废水处理设施查看是否正常运行,采样组对废气废水采样口检查是否存在偷排。一旦发现异常,立即进行现场采样将证据固定。10月8日,共检查5个镇13家企业,现场查封3家,立案处罚2家,1名业主阻碍环境执法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被拘男子就是在这次检查中抗法之人。接到举报,公安机关将该负责人控制并传唤回派出所调查。经询问,该负责人如实供述了其采用辱骂方式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事实。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了解,针对拒绝、阻碍现场执法的问题,环境保护部高度重视,要求发生一起严厉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依照相关法律对拒不接受监督检查、阻碍现场执法的,可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对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