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丝路小镇”芳华绽放试开园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宋芹 龙步青 姚绍庄)9月30日上午,赣榆区宋庄“丝路小镇”举行试开园仪式,本次试开园活动为期三天,从9月30日至10月2日,每天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在此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活动,让广大市民感受丝路小镇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170930163449

微信图片_20170930163441

赣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在开园现场接受采访表示,在“十一”长假来临之际,处于建设初期的“丝路小镇”装扮一新向市民免费开放,旨在让广大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建设中,丝路小镇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建筑等植入其中,打响了“丝路”旅游品牌。下一步,丝路小镇将按照区委的要求,立足于特色小镇建设,致力于打造融国际跨境电商产业、高端智能制造及教育培训、丝路商贸文化、生态旅游休闲、高端特色宜居于一体的总体规划,在项目推进中,按照精品、精致,以精字打头,扎实推进,着力打造成为赣榆的前花园、港城的后花园和苏北鲁南的大花园。  

微信图片_20170930163452

据了解,赣榆区 “丝路小镇”项目规划总面积3.3平方公里,核心区1300亩,计划总投资36亿元。小镇致力于打造融国际跨境电商产业、高端智能制造及教育培训、丝路商贸文化、生态旅游休闲、高端特色宜居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形成异域风情园、万国花海园、五洲名景园、西游童趣园、婚纱摄影园、亲水畅游园、跨境电商园、智慧启迪园八大园区互融。重点打造丝路广场、丝路花海、丝路美食、丝路童趣、丝路商贸、丝路民俗、丝路名景、丝路文展、丝路数据九大“丝路”主题功能区,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建筑等植入其中,凸显丝路风情,增加趣味性、注重体验性、突出互动性,完善配套服务,打响“丝路”旅游品牌。 

微信图片_20170930163446

金黄的格桑花、紫色的薰衣、大红、粉红的牡丹、月季……当日,置身在园区万国花海,一望无际、连片盛开的鲜花汇聚成浪漫的花海,充满浪漫唯美的气息。在格桑花片区,如织的游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纷纷拍照留念。来自宋庄镇沙口村的青年刘存江用独轮木推车推着恋人在花海里转悠,“丝路小镇建设的真是太好了,给恋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和记忆。”刘存江笑着说道。  

微信图片_20170930163647

在园区异域风情片区荷兰亭,受邀请的津巴布韦黑人组合正卖力的给游人们表演本国传统手鼓舞,吸引着游人们驻足观赏。激情的表演引发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并不时有年轻的小伙子加入和黑人组合一起跳起来,表演间隙游人纷纷和黑人组合互动合影;在薰衣草园,由市旗袍协会组织的百人旗袍游园秀成为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