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年十大民生重点工程之一 瀛洲路农贸市场国庆试运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我在这个菜场卖了20多年猪肉,如今政府花了一年时间把菜场整治一新,我们当然要回来继续经营啦。”9月30日上午10时许,市区瀛洲路农贸市场内一部分商户正在做营业前的准备,老商户徐师傅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而作为我市2017年十大民生重点工程之一,这个坐落于城市中心、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达3亿元的政府“菜篮子”工程将于国庆黄金周投入试运行。

瀛洲路农贸市场位于海州区瀛洲路、海宁路和建设东路交叉口处,原为振浦南批发市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市场内环境脏乱差,已经无法满足城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同时,由于管理不到位,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现象突出,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着市容市貌。

为此,我市从去年8月启动农贸市场改造工程。为了尽早改变农贸市场的面貌,为附近居民提供便利,我市采用“边拆、边规划、边建设”的方式推进工程,截至到去年末,拆迁总量达4万多平方米,动迁商户1000余人。为了将这个民生工程做细、做实,市农发集团在建设招商中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让老商户优先进场。“我们遵循食品安全第一的原则,对进场商户进行严格筛选,对曾经因食品安全问题被处理过的商户一律拒之门外。”农贸市场负责人吴雷说。

而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为老百姓建设一个5到10年不落后的综合性农贸市场目标,瀛洲路农贸市场按商超模式进行建设运营。这也就意味着,广大市民不仅可以一站式采购到肉食、蔬果、粮油、烟酒等生活必需品,还可以享受到免费wifi全覆盖、高标准公共卫生间、存包柜以及银联卡闪付、微信、支付宝等多种便捷的支付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