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民该如何搭乘“双节”理财高收益的快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今年的国庆、中秋佳节“双节”喜相逢,作为年末最后一次长假,不少上班族请了年假同时拼上双休再连上黄金周,多达半个月之久的超长假期足以兑现一趟酣畅淋漓的旅行。其实,“双节”期间不仅仅是旅游吃香,假期短期理财也逐渐成为不少市民的“心头好”。笔者咨询银行相关理财人士了解到,港城有不少市民已经开始有意识地提前管理假期短期理财资金了。那么,有理财需求的市民究竟该如何利用好“双节”题材锁定高收益,让手头的资金在假期“加班加点”滚动起来呢?

入手银行理财产品正当时

当下临近“双节”和三季末,为了吸引投资者,港城多家银行适时推出了节假日产品,平均收益均高于全市场产品的平均收益,市场竞争力极强。银行理财人士建议,有投资需求的市民不妨趁双节叠加季末的高收益时点,该出手时就出手,甚至可以提早将四季度的理财规划布局好。

“我们在中秋国庆之际推出了928‘工银理财节’活动,其中的增利150天产品,9月28日当日,预期收益率提升至4.88%—5.00%,理财节期间预期收益率提高到4.65%—4.80%。而此前,这款产品的收益率只有4.35%—4.4%。按照投资10万元计算,28日当天投,150天后,理财收益有2000元,比原来多了百元。此外,我行的一款增利120天产品也同样, 在理财节期间按照4.60%—4.75%,比原来的收益率提高了0.3%—0.4%。”工行连云港分行理财经理郭亭告诉笔者。

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也推出了双节特供理财产品,其中一款126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2%,还有一款“珠联璧合”系列的91天理财产品收益率更是高达5.4%。笔者走访了解到,除了这两家银行,港城多家其他银行也都在节前推出了跨三季度末尾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爆款,而且很多产品的收益率都超过了5%。有投资需求的市民若能抓住这个节点入手理财产品肯定能获得一笔可观的收益。

投资货币基金出手要趁早

随着双节长假的到来,国内股市将迎来9天休市。在这段期间,货币基金凭借收益率高且流动性强的优势,成为短期打理闲钱的有效途径。根据《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当日申购或转换的货币基金份额自下一个工作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即法定节假日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基金份额一般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再加上每逢长假前,基金公司会提前暂停货币基金申购或转换业务,这就意味着最近一两天已是持货币基金过双节的最后申购时间窗口了。

“今年的9月30日为周六,并不是法定交易日,所以说如果市民想要完整地享受‘双节’长假期间的收益,就需要在9月28日15时之前完成货币基金的申购。”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的一名理财经理告诉笔者,按照行业惯例,基金公司通常会在节前两天开始暂停或限制货币基金的申购和转入,有投资需求的市民应密切留意相关公告,尽早完成货币基金的申购,以免错失良机。

注意看清产品募集和起息期

虽说双节期间各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较诱人,但是作为投资人,购买假日专属理财产品时一定别忘了看清理财产品的募集期和起息日具体是哪一天。“对于只是希望将闲散资金在‘双节’假期里滚动起来的投资人,一款理财产品如果在9月29日开始销售,假期结束才开始起息,那么事实上并没有达到资金‘假日’不停歇的效果。”该理财经理提醒。

他还建议,对于“双节”期间的理财产品,投资人尤其要注意封闭期。“就拿基金而言,目前,市面上的短期理财基金期限有7天、14天、60天、90天不等。就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而言,期限最为匹配的是7天理财基金,其次是14天理财基金。说实话,现在很多理财产品都是在T日提交申请,T+2日进行确认,第一个运作期一般来说是7天。也就是说,在这段期间如果你主动赎回了,那么产品将自动转入下一个存续期,这就等于白白浪费了几天的时间。所以说,市民在投资之前一定要看清起息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该理财经理强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