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研发水稻新品种受青睐 连粳15号经营权卖高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寇运书 王征业 姜文)笔者昨日从市农科院了解到,在日前举办的“连粳15号”成果转化洽谈会上,江苏农发种业有限公司以1200万元的高价买下该品种的独占生产、经营权,创造了我省中熟中粳水稻品种转化价格的历史新高。

为最大程度发挥高价值科技成果转化效益的持久性,准确评估和深度挖掘“连粳15号”的市场价值,市农科院组织召开了专家评估会,经过对该品种特性、淮北地区水稻品种现状、市场推广前景等方面综合研究分析,决定采取市场化公开竞价,吸引了业内众多企业参与竞价。

“最终江苏农发种业有限公司以1200万元的价格获得‘连粳15号’品种经营权,创下了我省中熟中粳品种转让价格的新高,对鼓舞本单位,尤其是水稻育种积极性有巨大的鼓舞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和江苏农发种业进一步加强配合,加速品种的推广力度,我们希望继‘连粳7号’之后,这个品种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市农科院副研究员王宝祥说。

“连粳15号”是市农科院水稻研究团队最新选育而成的中熟中粳水稻新品种,适宜在淮河以北的江苏、山东、河南等省种植,适合手插、机插、抛秧、直播等多种稻作方式种植。该品种全生育期约145天,可以有效解决稻麦两茬季节紧张问题,确保稻麦周年安全生产。2016年经江苏省种子站组织专家测产,平均亩产可达700公斤以上。

“之所以花这么高的价钱买这个品种,是因为我们看好这个品种的很多优点,抗性比较好,米质比较优,出米量也比较高,是适合目前江苏省主体栽培模式的一个品种,所以我们敢出这么大的价钱买这个品种。我们计划从2018年开始,第一年推广不低于50万亩,2019年推广不低于200万亩,几年后争取推广面积累计超过2000万亩。”江苏省农发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德龙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