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江苏省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在连云港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 张传乐)近日,由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江苏省文化馆、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文学会、市文化馆承办的2017江苏省“传承发展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在连云港召开。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群文学会、江苏省文化馆、江苏省各地市文广新局及群文学会、文化馆等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是我省群众文艺理论界高层次高水平的行业盛会。会上,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介绍了近年来连云港文化工作、尤其是群众文化工作的探索实践;并希望能够通过理论研讨会,相互学习、借鉴兄弟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补齐连云港群文工作短板,提升文化工作整体效能。研讨会上还宣读了征文获奖作者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后,入选本次研讨会的部分论文获奖者进行了发言交流。最后,省文化馆馆长,江苏省群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戴珩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谈当下群众文化理论创造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性报告,从群众文化论文写作如何精准把握,在理论定位上有更多突破创新等角度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据悉,群众文化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文化事业发展重要组成部分,而群文理论研究对其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2017江苏省“传承发展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的举办,为全省广大群文工作者提供了展示、交流,增进情谊的平台,为促进区域文化联动及群文理论工作乃至江苏群文工作发展,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