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水晶雕刻大赛决赛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宗峰 杨晓宇)20日上午,全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至善坊”杯水晶雕刻项目省级决赛在东海水晶文化产业园内开赛,来自全省的3O余位水晶雕刻能工巧匠将用两天时间,角逐首届“江苏传统技艺技能大师”桂冠。省人社厅副厅长陈健、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参加活动。

据了解,江苏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连云港赛区)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 市人社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为了组织好本次大赛,我市先期经过广泛宣传动员,组织百余家水晶雕刻企业、近千名从业人员积极报名,经过层层严格筛选,共产生30多名选手代表连云港参加省决赛。赛后,7位评委将根据创意设计、雕刻技艺对选手作品进行打分。为了承办好水晶雕刻省决赛,市县两级人社部门进行充分的前期准备,为参加决赛的选手提供公平公正和舒适的比赛环境。

笔者当天在比赛现场看到,秉承传统技艺的能工巧匠们通过巧妙构思、描画、打磨,比赛开始仅几个小时,就用手中的刻刀将晶莹剔透的水晶石幻化出或人物、或花鸟的造型雏形。据了解,本次大赛将采用半开放式比赛,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到现场观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