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洋督察下沉连云港 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连网】(通讯员 秦永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进驻江苏特别是下沉连云港开展督察工作以来,我市主动配合海洋督察,始终把做好海洋督察迎检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连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县区、各部门积极行动,切实开展自查和用海单位的排查。9月7日-9日期间,督察组下沉沿海四县区开展外业核查,引起我市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得到企业和群众的高度称赞。

通过对举报人进行回访,举报人纷纷表示:对于国务院组织开展的海洋督察,我们期盼已久,十分关注。对于案件办理的速度之快、效率之高感到震惊,同时也对部分举报信息与实际不符的情况表达了歉意。

通过与用海单位进行交流,坐落于灌云临港产业区的胜科(连云港)水务有限公司崔锦华总经理表示:督察组来之前,我们还很有压力,但是在给海洋督察组汇报中,督察组和我们沟通、交流工艺运行和管理情况很通畅,说话很投机、很亲切。国家海洋督察对我们水务公司来说是件好事,可以更好地促进公司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有利于公司加强环境管理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崔总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在政府的领导下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通过与捕捞渔民进行交谈,灌云县燕尾港镇渔民协会渔民宋顺亮、陈正柱说:开展海洋督察,促进海洋环境改善,我们很欢迎。对我们渔民进一步了解海洋、关注海洋健康、提高保护海洋环境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妥善解决问题的作用。

通过与普通村民交流,灌南县堆沟村村民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全社会都高度重视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堆沟村在保证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利用1986亩湿地海域适度垦荒种植,增加了经济收入,村民纷纷表示,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对此次国家海洋督察组敢于较真碰硬十分满意。

与此同时,老百姓对各级政府也普遍表达了自己的期盼,希望各级政府能够更加注重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持之以恒做好生态保护工作,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国家海洋督察组的要求,以更高要求、更强责任感,认真梳理查摆海洋领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与老百姓始终保持密切联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真正做到让整改“实”起来,把海洋督察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扎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进驻江苏省开展督察。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24日-9月23日)设立专门电话:025-83581250,专门信箱:南京市1419号邮政信箱,邮编:210014。督察组主要受理涉及围填海管理方面的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