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脑梗老人走失8小时 “天眼”追踪一小时后找到他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梁 杰)患有脑梗,不能说话,这样的老人独自外出直到晚上还没回家,家人怎能放心得下?9月14日晚,海州区浦东派出所民警借助“天眼”监控,用了一个小时找回走失的老人时,又冷又饿的老人正无助地坐在一片黑暗的小树林中。

当晚9时许,该所民警接辖区居民张先生求助,据张先生说,他家住沈圩桥农贸市场附近,当天下午2时许,69岁的老父亲一人出门后,至今未归,“关键是老人患有脑梗,不能说话。”张先生说,他和家人从白天开始找,已经半天了仍旧没有找到,非常着急,希望派出所能尽快帮助找回。

浦东派出所接到求助后,立即通知正在街上巡逻的民警,根据家属提供的体型容貌加强路面巡逻,并调取所内的“天网”监控视频调查老人的去向。

民警陈旻对农贸市场对面附近的所有监控仔细筛查,成功从监控视频中发现走失老人的身影。“在监控视频中,看到老人走进了农贸市场,慢慢转了好几圈。后来往市场北边方向去了,那里还有一个小门。而北门外那一片并没有监控,我立即通知街面巡逻民警赶到农贸市场北门方向寻找。”

街面巡逻民警接到信息后,迅速赶往目标区域。当晚10时左右,在市场北门外的一片黑漆漆的小树林中,终于找到了坐在那里的张先生的父亲。

“真得感谢派出所,‘天眼’监控真是太厉害了。如果今晚找不到,我们一家都不能睡个安稳觉了。”张先生一边将父亲慢慢扶回家,一边对民警致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