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举报出租房安全隐患竟有这些好处 最高50万元现金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崔恩栋 张军充话费、领微信红包、最高50万元现金奖励……参与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竟有这些好处。9月1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市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项资金,将对积极主动参与的居民及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进行表彰奖励,其中符合见义勇为情形的由见义勇为基金会按规定奖励。近期,将对提供举报线索的10位市民集中兑现首批奖励。

按照奖励规定,市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通过充电话费、发微信红包等方式进行实时奖励,一事一奖。

其中,通过举报电话88188110、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含各县区公安微警务)公众号或工作人员公布的举报电话号码,提供公安、房管部门未掌握的出租房屋线索,经基层排查人员调查核实并采集录入出租房屋信息的,每新增一户出租房屋奖励线索提供人10元,每新增一名承租人,奖励线索提供人2元;首次出租房屋或虽非首次但在公安机关和房管部门均未登记过的出租房屋业主,主动到公安机关或房管部门申报出租登记备案的,奖励业主20元;承租人退租后主动到公安机关申请注销登记的,每次奖励5元;出租房屋业主将房屋出租给新的承租人时,主动及时到公安机关申报登记的,每次奖励10元。

举报出租房屋业主或承租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经查实的,每次奖励50元,包括:承租人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或同一出租房屋内居住人员超过10人,存在治安、消防隐患的;出租给无身份证件的人居住的;承租人为单人居住且有肇事肇祸行为的精神病人;出租房屋内悬挂、张贴及在墙面涂写(画)反社会、反人类、暴恐等文字、图案的;承租人在出租房屋内吸食、存储毒品的;违反规定改变房屋结构影响房屋安全的;私自改变电路、燃气管道、消防设施,经认定存在消防隐患的等。

除了充话费、发微信红包,还有现金方式进行奖励。

市民举报承租人在出租房屋违规存储、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剧毒化学品,经查实的,每起奖励300元;举报涉嫌从事传销、赌博、卖淫嫖娼、传播邪教、制造毒品、窝藏赃物、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活动,经查实的,每起奖励300元;通过举报线索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每人次奖励500元,属逃犯的,每人次视情况奖励500-2000元;举报承租人已购买、存储、制造爆炸物等,着手实施危害公共安全犯罪的,每次视情况奖励1万元至5万元。

对群众举报的暴力恐怖犯罪线索,根据查证情况及其对防范或者侦破暴力恐怖犯罪案件、抓捕暴力恐怖犯罪嫌疑人发挥的实际作用和效果,发放相应的奖金。其中根据线索直接破获或者预防重大暴力恐怖犯罪的,奖励30万元至50万元。经查证不属于暴力恐怖犯罪,但是对打击其他违法犯罪、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发挥作用的,由公安机关按照其他规定予以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