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大行动”书写海州发展新传奇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志强 董洪旺 邵沛源) 9月8日至10日,海州区选派60余名党员干部,赴河南省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了“弘扬红旗渠精神 践行‘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培训班,为已经启动的三大“百日攻坚”行动鼓劲加油,教育广大干群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修身做人、谋划工作、加快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为建设现代城市经济引领区、城市建设管理示范区、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幸福生态宜居首善区贡献力量。

今年8月,海州启动了三个“百日攻坚”行动计划:从8月初至11月底,利用一百天左右时间,在全区实施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稳定“百日攻坚”三大行动计划,掀起发展新热潮。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目前,100多项重点工程和民生事项全面推进,奏响了海州绿色发展、快速发展的号角。连云港顺丰集散总部、广益医用敷料医用耗材项目正加速推进,计划总投资2亿元的富安农民集中居住区前期已准备完毕即将全面开工,投资1.7亿元的全民健身中心即将投入使用……这是在该区重点工程推进会上,各位重点工程指挥长的一项项汇报。一串串亮丽的数字背后,凝聚着海州区“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体参战单位的不懈努力。

重任务须严考核。在“百日攻坚”的考核方案上,清晰可见各负责单位和责任人的名字,以及每项任务的时间节点。为确保考核目标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每项考核目标都具体到项目化、责任化、节点化,谁的任务就在谁的手上完成,承担一项工作就要对最终结果负责。

卫生环境整治是“百日攻坚”工作中的“硬骨头”。为完成任务,各街道社区快速组建了“保洁攻坚队”,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城管、保洁等人员向卫生死角彻底宣战。受他们的行动感染,更多的志愿者主动加入“攻坚队”。

连日来,一场场以招商引资为主题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也在海州精彩上演。在这场招商热潮中,海州区坚持精准招商,聚焦重大产业项目,开展招商大会战,确保在行动期间落地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信息,努力实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突破。为充分调动民间群众对外招商的积极性,该区还出台了《海州区促进招商引资激励办法》。该区商务局组织了一场系统化的招商知识培训,来自全区近百名招商小分队成员参加培训并相互交流经验。据悉,自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海州区各招商单位共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88次,累计在谈项目41个,新签约项目10个,新增总部经济项目1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