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人大党组举办“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研讨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肖婷婷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孟凡山)9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研讨活动。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集体赴临沂市莒南县参观了山东省政府旧址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及纪念馆,并举行了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参加活动并主持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郑平、于丽华、董春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戴咏寒参加活动。

学习研讨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革命老区先辈先烈们对党忠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党性锻炼,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正确履职的必然要求,将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讲政治常态化具体化,不断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国家权力机关,是十分重要的政治机关。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为人大的领导核心,在人大工作中发挥着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市人大党组成员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把讲政治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带头保持政治定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市委的决策主张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带头坚定政治立场,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要注重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推动解决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问题;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委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决策意向,勇于担当,勇于攻坚,努力在全局工作中彰显人大作为;要带头坚持政治操守,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慎独之心、自律之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