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慈善总会开展慈善“三征”活动 笔墨歌舞传承大爱助力慈善

微信图片_20170910094149

【连网】(记 者 赵 芳    见习记者 魏吉珂   通 讯 员 李 平)慈善“三征”活动是我市去年5月开展的大型慈善项目,面向全社会公开有奖征集慈善歌曲、慈善文章、慈善书画作品,获奖作品公开义拍,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慈善活动。据悉,所有获奖作品被制成光盘,并一直在进行宣传,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慈善,营造“人人可慈善、事事可慈善”的浓厚氛围。

据悉,慈善“三征”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等8家单位共同开展,以宣传《慈善法》为主题,征集反映贴近生活、角度新颖、主题鲜明的慈善人物和故事,弘扬慈善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该慈善“三征”活动,经过征集、入围、评选、公示等环节,最终有20首歌曲、40篇文章和12幅书画作品获奖,并被制作成光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被不断展演。

去年9月1日《慈善法》正式实施当天,我市举办了“以法兴善、爱满港城”公益慈善书画展览和庆祝《慈善法》颁布实施暨慈善“三征”获奖作品展演。

在书画展上,主办方对入围的书法和美术作品进行集中展示拍卖,义拍所得全部投入慈善基金,用于慈善救助。优秀的艺术作品吸引了爱心人士争相竞拍,一位收藏爱好者说:“参加这个慈善书画拍卖仪式非常有意义。在收藏喜爱的书画作品的同时,还能为公益事业献爱心。”

在获奖作品展演活动中,12个节目精彩呈现,让观众目不暇接。演出现场还穿插了颁奖环节,为此次慈善“三征”活动的歌曲、书画作品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分别颁发了奖项。

整场演出通过展示获奖的代表作品,以欢快的歌舞文艺表演形式,将慈善与快乐相结合,让每位观众都切身感受“为善最乐”的氛围,把慈善之光传递给更多的人,以提高公民的道德文明素养,进而提升城市的人文素养,为把港城打造成为“诚信友善”城市作出贡献。

对此,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善法》第三条界定的慈善、慈善活动是一个“大慈善”,这就鼓励人人参与慈善,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捐赠财产和志愿服务都是慈善,“大慈善”的界定为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壮大开辟了广阔空间。

慈善热线:85573008、8557383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