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日最高气温29℃ 早晚温差大 注意增减衣服

【连网】(记者 赵梦若)说不清从哪天起,可能就是每天潜移默化,气温一点点改变,秋凉不知不觉来到我们身边,有时即使白天出门穿着短袖还会有一丝丝凉意。不冷不热的舒心季节正大踏步地走来。

昨天,迎来了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过了白露夜,夜寒日里热”,秋老虎已经过去,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达10℃~15℃,表示秋天真的要来了。而从实况气温上来说,今年,我们似乎在“白露”节气之前,就早感受到了秋意。本周伊始,雨水就淅沥沥下了三天,冲掉了所有的暑意。

昨天是“白露”节气第一天,我市的天气依旧很“精彩”。关于“秋”的迹象,首先来的是雾。昨天早上5时左右,连云港气象台发布消息称:“赣榆东海能见度在100米以下,主城区的能见度也明显下降,在路上的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同时,一大早我市空气湿度达到了近100%。

从常年来看,雾是港城秋冬季节特有的气象“产品”,产生的主要原因是昼夜温差大。白天温度高,空气里水分又比较多,到了晚上气温不断下降,这些水分慢慢渗出来,凝结成了雾。

而“白露”节气,带着我们进入了一年之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段,所以昨天的轻雾来得也很“应景”。而且这种轻雾也很好打发,只要太阳一出来,马上消散。这不,昨天白天,太阳时不时出现露个脸,天空变得透亮,尽管最高气温要比前天高一些,达到29℃,但依然是可以接受的气温。

今天还是这样,虽然最高气温29℃,但凉爽依旧。今天,晴到多云,早晨局部有雾气,西南风转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17℃~18℃,最高气温28℃~29℃。9日,多云转阴,气温19℃~27℃。

尽管早晨出现了雾气,但是这两天港城的空气质量还是不错的。

昨天上午9点,港城的空气质量为“良”,AQI指数为53,距离“优”的标准并不远。而且根据监测,昨日我市空气等级为优。预计今明两天我市空气质量能达到“优—良”,较有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总之,从接下去的几天天气预报看,距离真正的秋天还有一段距离。白天会相对热一点,但是太阳一下山,气温也就随之降下来,习习凉风带来一丝寒意,注意保暖。另外,建议大家多饮水防秋燥,饮食也宜清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