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建立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连网】  (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廖智勇)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促进网络市场健康发展,近日,经市政府同意,我市建立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据悉,联席会议由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物价局、市食药监局、连云港海关、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通管办、市邮管局等有关单位组成。联席会议主要职能为:贯彻落实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思路,研究提出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建议;加强网络市场监管的执法力度;加强对网络市场监管的部门协同、指导和监督;协调解决网络市场监管中的重大问题;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此外,该制度还明确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网络监管工作中的职责,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依法依职责做好本部门涉及网络市场监管的相关工作,认真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和议定事项。同时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各尽其责、协同管网的要求,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加强密切配合,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增强监管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