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日下午赣榆区一电器卖场发生火灾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昕文) “糟了,那边着火了,烧得好大啊!”9月2日下午,赣榆区青口镇黄海路与华中路交叉口附近一电器卖场发生火灾,由于着火房屋的屋顶有很多泡沫夹芯板,火势迅速扩大,为了彻底扑灭这场火,消防官兵用了4个小时,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4时,赣榆居民徐先生路过黄海路与华中路交叉口时发现,电器卖场前的门面房冒出滚滚浓烟,几个人正在手忙脚乱地找灭火器,还有人则拿着灭火器冲入卖场。

“我当时正好经过这儿,看到那边冒出了很多浓烟,知道是着火了,于是就赶紧打了119。”徐先生说。很快,赣榆消防中队派出的2辆水罐车和12名消防官兵就赶到了火灾现场。

消防官兵们发现,该家电卖场是一栋大型建筑,大门两侧各有几间售卖食品和鲜花的门面房,家电卖场门口还放有一台洗衣机,地面上散落着几个灭火器。“着火的是一家寿司店,现场烟雾弥漫并伴有明火,正不断向周围店铺扩散。听现场人员说,火灾刚发生时,门面房商铺的人试图用灭火器扑救,但最终没有成功,火势继续蔓延了。”参与现场救援的一位消防官兵说。

现场消防指挥员根据火场情况立即部署救援工作:“一班车出两支喷水枪,一支喷水枪堵截火势,防止火势向周围蔓延,另一支喷水枪主攻灭火;二班车占据消火栓向一班车供水,三班车出一支喷水枪从东边打击火势。”

随后,赣榆消防中队又立即调集义塘路专职消防队和柘汪专职消防队共4辆车22人在火场北侧用两支喷水枪防止火势向北蔓延。

“当时正是白天,很多人发现着火后都自行疏散了。我们还疏散了卖场东侧一栋居民楼上的几十名居民,并在火灾现场设置了警戒线。”一位消防官兵说。

经过1个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控制。但由于着火建筑顶部有很多地方使用了泡沫夹芯板,导致消防官兵既不易观察灭火情况,又给灭火操作带来了困难。为了防止复燃,现场很快又调来挖掘机,拆掉了市场前面的广告牌和屋顶上的部分夹芯板,再一次进行喷水灭火,这又花了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

最终,经过消防官兵4个小时的努力,大火被成功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