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讲好故事 树好形象 赣榆文明新风尚引央媒密集聚焦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宋芹 龙步青)方敬荣获“感动中国·江苏十大感动人物”之首,候选全国道德模范,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拍摄方敬短片,并于近期播出;钟佰均被确定为江苏“时代楷模”,省委书记李强在全省会议上5次点赞;刘二伟被选树为江苏“最美职工”;外宣工作实现突破,中央主流媒体先后10次聚焦赣榆文明新风尚,开创了中央媒体密集聚焦宣传一个县区的先河……今年以来,赣榆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集聚、亮点纷呈,多次受到省市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多项工作在全市有示范、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

年初以来,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中央及省级媒体10次聚焦赣榆区重大典型、新春年俗、文明风尚、美德现象。赣榆区成功推出江苏“时代楷模”钟佰均、最美职工刘二伟2名省级重大典型。新华社为钟佰均撰写特别内参,省委《群众》杂志三度赴赣榆区专访钟佰均并刊发6000余字深度调研文章。8月2日,省委宣传部在南京将钟佰均作为江苏“时代楷模”进行全省发布,这是江苏第九个、连云港第二个“时代楷模”,是继江阴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后,江苏第二个、苏中苏北唯一村支部书记获此殊荣。市委发出《关于向钟佰均同志学习的决定》,近期在全市范围举办江苏“时代楷模”钟佰均先进事迹报告会巡回报告活动。

今年以来,赣榆区全面推进新乡贤文化建设,重点推动新乡贤荐评、示范、涵育、汇智、传承、礼敬“六大工程”,发挥新乡贤文化在乡村治理的桥梁、乡村发展的智库、在乡风文明的榜样“三大作用”。“现代乡贤”方敬被评为“感动中国·江苏十大感动人物”,并候选全国道德模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称赞其事迹“生动感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作了“选树新乡贤,让盆景变成风景”批示。8月14日,方敬教授事迹被《中国青年报》A2要闻版报道,《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网微博进行了线上刊登,随后《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新闻早班车”面向全国播报,24小时阅读量破千万。

围绕打造“徐福文化、红色文化、山海文化、书香文化”四大文化名片,组织文艺精品生产,推动文化产业提升。央视《一生守护》摄制组用时30分钟直播抗日山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和中央新影集团、央视发现之旅频道等联合拍摄大型抗战纪录片《青口十八勇士》,和八一制片厂合作的电影《青口十八勇士》拍摄在即。推出以“江苏最美教师”柏纪荣为原型的现代京剧《山村女教师》和小戏曲《指尖暖流》,完成《人文赣榆》九卷本丛书编写,重点打造一批以丝路小镇为代表的特色文化小镇……赣榆声音得到广泛传播、赣榆美德故事不断有人讲述、赣榆形象得到良好展示。

“今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站在新起点,赣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拔高定位、持续提升,以更高的标准擦亮牌子、筑牢根基,为‘强富美高’新赣榆建设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牢牢把握‘树典型、铸品牌、有影响、求实效’十二个字总要求,突出‘全市保第一、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的工作目标,以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工作热情,不断锤炼会抓落实、善解难题的过硬作风,把工作再向前推进、向深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筑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高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