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同金砖国家不得不说的故事

【连网】  9月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拉开帷幕。作为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刻。过去十年,金砖国家合作基础扎实,成果丰硕。连云港企业也借助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寻找开放发展新机遇。

港口篇:

2013年4月15日,淡水河谷40万吨级船舶靠泊连云港,引起了很大反响。这次靠泊打消了外界对连云港港能否停靠超大型船舶的疑虑,让连云港港在港口业界名声大振,也让淡水河谷方面对连云港港高度认可。同年10月21日,淡水河谷将其委托南通熔盛造船厂制造的40万吨级矿砂船命名为“连云港”轮。

2014年,连云港港口集团与巴西图巴朗港签署缔结绿色友好港,这标志着连云港进一步深化了同巴西港口合作。

2015年6月2日,靠泊在连云港港口88号泊位的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巴西丸”轮矿石混矿作业完毕,标志着中巴双方首次在我国开展保税配矿业务,这也是连云港首次在国内开展保税混矿业务。

2016年上半年,连云港口岸铁矿石进口量已达3200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7.63%,创下开港以来最高历史纪录。特别是随着30万吨级深水航道的投运,加上自动化卸货系统启用以及通关作业模式改革,明显增强了连云港口岸大吨位船舶的靠泊和卸载能力,从而促进了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家矿石的进口量。

产业篇:

1997年,中俄签署合同,建设田湾核电站两个带有VVER-1000反应堆的一号、二号发电机组,总功率为2000兆瓦,是我国"九五"期间开工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

1999年10月20日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浇筑第一罐混凝土

2005年10月18日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开始首次装料,12月20日反应堆首次达到临界。

2007年5月17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同年8月16日,2号机组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2012年,东海县水晶行业协会首家海外分会在巴西古伟鲁(GUMARA)市成立。

2013年东海县与巴西水晶原石主产区库尔韦卢市结为友好城市,为双方深化产业合作奠定基础。

2014年太阳雨宣布未来将为西甲联赛在体育场热水、净水工程等具体业务上给出解决方案。

2017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点赞的田湾核电站为“中俄核能合作典范项目”。

2017年,恒瑞医药宣布将加速在俄罗斯等新兴国家注册步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