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6路段黑化出新改造竣工 城市家具同步出新改造,部分人行道实现了彩色化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张浩然)8月31日,在完成大庆东路黑化出新改造后,市城建控股集团施工人员着手铺设该路段两侧人行道板,并对沿路城市家具进行最后整理,邻近居民普遍受益。截至目前,列入今年市政府城建计划大庆东路、建设东路和幸福南路等6路段赶在开学前完成黑化出新改造,城市家具也同步出新改造,部分道路人行道还实现了彩色化。

按照年度计划,今年市区将改造海州绿园路、东盐河路、幸福南路、大庆东路、建设东路和巨龙路等。改造前,上述路段均为混凝土路面,其路缘石及树池规格材质及城市家具配置也各不相同。道路完成黑化改造后,将有效改善城市道路状况,提高机动车辆通行的舒适性,降低噪声,同时还将根据不同路段情况对相应路段雨污设施实施提档升级改造。全长1.9公里的东盐河路苍梧路至建设路段是最早改造的路段,今年6月份,市城建控股集团如期完成了该路段黑化改造,并对沿路雨污管网和城市家具进行了更换或修复。

随后,施工人员同步对建设东路(瀛洲路—学院路)、幸福南路(古城牌坊至东风路)、大庆东路(海昌路至西盐河)和绿园路(嬴洲路至郁洲路段)实施出新改造。其中,建设东路、幸福南路和大庆东路沿线涉及学校,为尽量减少施工对于教学可能产生的影响,施工单位提前谋划,抢抓暑期有利施工时机,克服强降水、高温等不利因素,组织施工单位对上述路段进行全封闭24小时不间断施工,终于抢在开学前顺利完成了道路改造出新工作。上述道路完成黑化改造后,很大程度上改善周边交通环境、提高了市民出行舒适性,也为缓解邻近学校、闹市区周边拥堵时段的通行压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不仅如此,改造路段还实现了城市家具出新,邻近地块还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其中绿园路苍梧绿园南侧道路人行道摊铺了彩色沥青。

列入年初改造计划的还有通灌路、南极路、解放西路等,由于上述道路情况较为复杂,部分道路改造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审查,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而建设西路则将结合“打通断头路”的工作同步实施黑化方案。据了解,此前我市已陆续对快速公交一号线、朝阳路等30多条道路实施黑化出新改造,这些道路城市家具和沿线建筑外立面出新改造也同步进行。通过道路出新改造,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舒适,城区面貌也发生根本改观,这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