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

【连网】  据了解,为让我市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不跑腿、少垫资”,在国家、省统一要求部署下,我市积极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相继完成了信息系统调整测试、社会保障卡升级发放、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拓展、异地就医申报流程简化等工作,并于今年2月成为全省首批将职工医保接入国家跨省就医异地联网结算平台的城市。

市医疗保险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对于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员,根据我市实际,在不改动现有医保信息系统的前提下,采取“走一个、登一个、接一个”的方式,对异地安置和转诊转院的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员,实行个案处理的方式,录入职工医保信息系统,做好异地就医备案信息上传工作,确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员同步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便利。从明年起,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将整合到“金保工程”系统中,直接实现异地就医实时结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