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人,你的钱是怎么“花”得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港城人最爱花钱干什么?

你的钱都花哪里去了?

为何咱买不起心仪的房子?

小编为你找到为什么!

近日,市统计局公布了我市居民消费情况,港城人的消费习惯被淋漓尽致展现了。

港城人最爱花钱干一件事:吃!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港城人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支出项排名第一的是:食品烟酒。其中城镇居民支出为2570元,农村居民1548元。

看来吃真得是港城人花钱最多的地方。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美食的王国。春天,各种野菜味道不错,夏天小龙虾、烧烤让人垂涎欲滴。秋天螃蟹、月饼都是美味,还有满山瓜果让眼目不暇接。冬天,港城依旧有美食,那就是各种火锅!

在港城吃货出没的街区也不少,盐河巷的遇见龙虾、越青春外婆家,还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肉夹馍、酸辣粉;民主路的新浦饭店地道港城味道,火炉鱼另类吃鱼的方式;步行街副街美食也不少,好吃的凉粉,各种烧烤、烤面筋,烤冷面让人根本停不下来。

港城人花钱第二位的是住

看着动辄万元起的房价,你就知道这个花销数字是怎么产生的。数据显示,我市房地产销售快速增长。1-7月份,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4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2%。其中,市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97.5万平方米;一区三县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56.6万平方米,增长51.7%。

房价天天涨,房租也在天天涨,自然我家的居住消费就居高不下了。

港城人花钱排行榜第三位就是教育文化娱乐

学生要考核艺术了,市区电影院越开越多,海州区开了水上乐园,各种娱乐设施越来越多,港城人在教育、文化艺术业等方面消费也越来越多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民营教育同比增长30.7%,文化娱乐业增长为30.4%。这些服务业企业增长,我们市民是直接贡献者。

你家孩子上的艺术班,各种培训班都是家庭教育消费主力军。而娱乐方面,KTV、电影院是主要力量。现在80后见面口头禅已经从父辈们的“吃了吗”变成了“去哪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