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单车问丝路”圆满收官 连云港勇士董贵军凯旋归来

【连网】  (□ 徐誉宁)“单车问丝路,结束行程,回家!”荷兰当地时间8月22日,董贵军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条信息,此时他正准备乘飞机从荷兰回国,并于北京时间8月23日上午到达首都北京。在北京与朋友小聚后,8月25日,他乘飞机回到港城,受到家乡亲友的热烈欢迎,很多骑友甚至一路骑行赶往白塔埠机场迎接他。

8月23日上午,董贵军到达首都北京,受到了朋友们的热烈欢迎。“这些朋友基本都是当年一起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一起经历过生死考验,虽然平时不联系,但是感情特别深厚。”董贵军激动地说。自从朋友们知道他踏上“单车问丝路”征程后,一路上都在关心他,了解到他成功骑完全程并准备回国后,北京的朋友们盛情邀请他一定在北京聚一聚。因此,董贵军最终选择从北京回连,在北京与朋友们一起叙叙旧,并分享骑行一路上的见闻,2天后,他乘飞机回到家乡连云港。

8月25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董贵军走出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分别4个多月,亲友们再次见到他,发现他看上去有些消瘦,但精神状态很好。“你终于回来了!”等候多时的妻子朱萍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他,激动地上前递给他一束鲜花。看到前来迎接他的家人和骑友早已等候在机场,董贵军非常感动。“回到祖国,回到家乡,感受到亲朋好友的热情,我很激动!”董贵军开心地说。这4个多月的艰苦付出没有白费,完成了新亚欧大陆桥的穿越,实现了连云港和鹿特丹的对话,作为一个连云港人,感到无比自豪。在这次骑行过程中,他非常感谢家乡的朋友们,虽然是一个人在路上,但是家乡的朋友们随时关注他,并经常在朋友圈给他点赞,暖心的举动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终于见到了想念的家人,最近一段时间就想好好陪伴他们。”看着妻子朱萍,董贵军愧疚地说,这些年无论是攀登珠峰还是这次骑行,都要十分感谢家人的支持,每次自己去实现梦想的时候,家人难免会为他担心。

当问及休整结束后的下一步打算时,董贵军坦言:“还没想好,但运动是我的爱好,我不会放弃。”毕竟他已年近五旬,体力上受到一定限制,而且不想让家人再为他担心,今后他会选择一些相对平和的户外运动方式,保持运动的状态,同时也好让家人安心。

“我认为最难的还是你选择去做这件事的时候,要全身心地投入,这才是最难的。”当被问及挑战成功的最关键因素,董贵军坚定地说,他从登顶珠峰到骑行亚欧大陆桥,都在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最难的是自己内心作出的选择并决心为之付出的努力。对于同样怀揣梦想的骑行爱好者,董贵军表示,只要准备充分,就放手去做吧。

董贵军说,这次骑行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自己出发前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前期的积累和准备特别重要,积累到一定的程度才会有爆发的时候。我能够登顶珠峰和骑行新亚欧大陆桥,都有一个很长的积累过程。”他表示,经过100多天的努力终于完成骑行回到家乡,完成了人生的又一个梦想,虽然很艰辛,但所有的汗水和泪水都是值得的。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挑战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