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就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 连云港市中院与上海海事法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张继龙 方帅)29日下午,市中院与上海海事法院《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中院举行。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继业,上海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亚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仪式并讲话。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市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海合作组织出海基地,是江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上海海事法院是审理上海、江苏沿海地区海事海商等纠纷案件的专门法院,在我市设有派出法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倡议和对江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市中院与上海海事法院聚焦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建设,经过一个多月的密切沟通、友好协商,最终达成该协议。

《合作框架协议》共四章16条。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在案件管辖、巡回审判、涉外商事海事审判、执行工作、诉调对接、海洋生态保护、司法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充分的交流与协作,并在数据资源共享、联合调研工作、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加强保障,共同提升司法水平,同时对设立上海海事法院海头巡回审判点、推动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司法协作论坛”等具体事宜作出约定。双方致力于建立完善立案、保全、审判、执行及联合调研、案例研讨、信息共享等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地方法院和海事法院业务协作示范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