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80余万助学金资助297名新生圆梦大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伏在江)“有了这份钱,加上俺假期打工挣的4000多元,入学的学费不愁了,真的感谢工会,帮了俺大忙。”8月25日上午,在赣榆区金秋助学集中发放仪式上,以384分成绩被东南大学信息工程系录取李大成从赣榆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学济手中接过2000元助学金,激动的说。今年,赣榆区总工会共发放助学资金80余万元,资助297名新生迈入大学校园。至此,2003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区总工会共筹集资金646万元,资助2490名困难大学新生。

据了解,为了提高金秋助学的实效,推动助学活动创新发展,今年区总工会在金秋助学活动中,做到助学队伍向社会延伸、受助对象向在校困难大学生延伸、助学向助业延伸、“金秋助学”向常年助学延伸等“四个延伸”,实现帮扶工作社会化、常态化、长效化。

据了解,为了提升“金秋助学”的社会影响力,区总工会推动助学队伍向社会延伸。一方面,加强与民政、共青团、妇联、红十字会、教育等相关部门的联系与配合,全力打造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民生品牌。与此同时,区各级工会还利用群众工作优势,积极动员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家、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提供持续稳定的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区内的大型企业、民营企业家、社会义工等纷纷加入助学行列,累计帮扶资金近60万元。

此外,将受助对象向在校困难大学生延伸。即由重点对新录取大学生扩大到对贫困在校大学生、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的资助。在今年的助学入户调查期间,区总工会发现,去年以前入校的困难大学生,虽然在当年得到过资助,但少数因家庭困难,今年返校费用缺口仍然较大。为此,也把其中部分列入了资助对象,实行“接力式”资助。金山镇马集前村民董自清在黄岛工地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下身瘫痪,其女儿董萤萤在上大学、经济十分拮据,区总工会在这次也为董萤萤争取金秋助学款2000元。据统计,今年该区对32名在校大学生以及毕业尚未工作、生活有困难的大学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资助。

助学向助业延伸。区总工会本着“关爱一个学生,扶助一个家庭”的理念,引导镇(园区)工会积极介绍困难大学生勤工俭学,利用暑期“打短工”。据不完全统计,全区有近400名大学生在近三个月的假期从事家教、商贸流通等,每人得到5000元左右的报酬性收入。区总还积极与区人社局合作,发挥职介培训职能,加大对已经毕业的大学的就业培训和指导力度,仅暑期,就帮助443名大学生就业,这也为“准大学生”提供了入学信心。

“金秋助学”向常年助学延伸。拉长助学链是赣榆区总工会助学又一举措。从2013年开始,“金秋助学”在时间上已经不是单一的“秋季”,而是全年。今年“六一”助学期间,资助困难职工子女200人8万元,还准备在冬季,利用送温暖时机,再一次对困难农民工、困难职工子女等进行救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