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推介连云港城市家具建设模式

【连网】  昨天,记者从市城建局获悉,央视于上周专程来连拍摄展现港城山海风光、体现我市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成就的电视专题片。据悉,本次拍摄也是为了配合10月份在连举办的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国际论坛,宣传和推广连云港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成就,助推连云港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模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城市家具一词的形成最先来源于欧美发达国家。城市家具的定义是城市景观中的公共“生活道具”,就像市民家庭里的必备的常用家具一样,是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的且必不可少的服务设施。同时,城市街道家具作为城市景观构成中的重要元素,其系统合理的设计与设置,能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品质。

自2000年后,我国城市建设全国性地进入快速发展期,快速化的城市建设虽然有效地扩充了城市空间,但也导致“千城一面”、自身特色丢失的问题日益突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