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射阳河口东两渔船相撞》后续 翻扣渔船中一名遇险者被救出

【连网】  (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刘传雷 安甫君)8月21日,笔者从盐城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经过20多个小时的紧张救援,20日23时30分,搜救人员成功从翻扣渔船船舱中救出一名遇险者。

当日上午,盐城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人员登上翻扣渔船底部,进行呐喊、敲击,舱室内部传来回声,确认舱内还有人员生存可能,搜救人员立即展开救援。上午10时30分左右,从东海救助局连云港基地携带潜水、切割设备的6名潜水员乘“海巡06165”抵达事发水域展开现场救助,两艘从大丰、滨海两地调集的工程锚艇对船体进行固定,保证潜水员下水探摸救助安全。期间,潜水员多次下水作业,因翻扣渔船舱室受水流压力等影响无法打开进入搜寻,救助行动一度受阻。

此时,从大丰外海调集的“云港浮吊2号”被拖至事发水域,并在现场海事搜救人员的指挥下,4艘工程锚艇共同协助多次尝试起吊翻扣渔船。但事发水域水流急,固定起吊困难。现场搜救人员始终不放弃舱内人员救助可能,经多方努力,8月20日23时左右,翻扣渔船被固定吊起,船舶底部露出水面约1米,盐城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对翻扣渔船船底进行切割开口,并安排人员进入船舱内搜寻。至当日23时30分,1名幸存渔民被成功救起。

获救人员陈某,39岁,生命体征正常,此时距险情发生已20多个小时。另外,搜救人员在沉船起吊过程中,现场发现1名遇难者遗体。

截至8月21日16时,仍有1名遇险者失踪,当地组织海事、渔政和救助等力量仍在紧张搜救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