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用爱心拯救生命 无偿献血在行动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王君  实习生 陈香玥 葛可心)记者昨天获悉,海州区“用爱心拯救生命、无偿献血在行动”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海州区将通过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在全区建立无偿献血联络站,完善无偿献血宣传组织网络,同时倡议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此次活动由海州区委、区政府主办,海州区卫计局、红十字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促进海州区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鼓励更多的健康人参与无偿献血。

启动现场,我市数百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献血者们认真地填写采血登记表,一旁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为他们现场传授经验与答疑解惑。在进行血型、血压、心率等常规检查后,献血者们有序地在献血车前排队等待献血。

前来献血的海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宋永菊告诉记者,这不是她第一次献血,在此之前,她的献血总量为800毫升。“血液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平时献出的二三百毫升的血在关键时候可以救人一命。”宋永菊说。

“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行为,我市每天需要150名到200名献血者无偿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尤其到夏季,血液供应更加紧张。此次有这么多的志愿者在这里进行无偿献血活动,对我们保障夏季用血起一个积极的推进作用。”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克勤说。

启动仪式上,还向海州区人民政府颁发了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颁发的无偿献血促进奖奖牌。自1998年10月1日《献血法》颁布以来,海州区无偿献血事业获得长足发展,近万无偿献血者用热血挽救无数生命。自2014年以来,海州区每年有150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

据了解,今后,海州区将通过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在全区建立无偿献血联络站,完善无偿献血宣传组织网络,建立一支无偿献血宣传员队伍和一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此外,还将进一步宣传《献血法》和普及相关知识,使更多的市民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和重要意义,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定期献血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既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又可以预防和减少高粘滞血症、高血压、癌症等疾病的发生,更是促进机体健康、心理健康和道德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倡议更多的港城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