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份建议 环卫工人就餐引关注

【连网】  当天早晨7时,环卫工人王少清走进海州区环卫处浦东分公司“安康驿站”,领取一份“爱心早餐”开心地吃了起来。看到记者采访,王少清笑着说:“以前早上都是饿着肚子干活,如今有了‘爱心早餐’,可算是把饿肚子问题解决了。一个月能省150元钱,这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不是个小数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海州区有2000多名环卫工人,其中,每天上早班的有1300名。由于出门太早或受工作时间、清扫距离等因素影响,大多数环卫工人和王少清一样,每天凌晨四五点开始上路清扫清运,早餐经常是随便应付,有时都来不及吃。

事实上,改变这些环卫工人早餐境况的,正是人大代表提交到全市两会的一份建议。“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干着最累、最脏的活,渴望被理解、被尊重。一份热腾腾的“爱心早餐”,不但可以帮助收入微薄的一线环卫工人减轻生活压力,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与社会的关爱,而且能增强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感。”回忆起写第6077号建议时,市人大代表李东红感慨万千地说道,此前,她经常看到环卫工人坐在马路边的路缘石上,就着冷水吃冷馒头。由于劳动强度大,又不能及时吃上热乎的早餐,经体检发现,好多环卫工人都患有胃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