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率先完成城市总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朝晖)从市规划局传来消息,《连云港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顺利通过评审。会议审查通过了由稳评机构江苏国之源项目对于城市总体规划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是江苏省乃至全国地级市首次开展此类工作,具有积极的示范指导作用。

2015年12月我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正式启动。2017年4月完成《连云港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成果草案编制。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要求,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决策、重要政策、重大改革措施、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与社会公共秩序相关的重大活动等重大事项在制定出台、组织实施或审批审核前,要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开展系统的调查,科学的预测、分析和评估,制定风险应对策略和预案,为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必要的决策依据。

据了解,此次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成果围绕城市总体规划所面临社会风险管控的核心,在资料收集、矛盾摸排、风险识别和措施建议等方面的“真评实评”,为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和减少社会稳定风险,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更好地保障重大决策事项的顺利实施,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微信图片_2017081618440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