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全面进入“流量不限量”时代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艺璇)昨日上午,中国电信连云港分公司、中国联通连云港分公司联合举行“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会上,两方携手发布了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和提速降费行动计划。他们将通过多种手段,进一步落实提速降费,实现“手机全网通、流量不限量、服务更优质”,让更多我市消费者享有网络自主选择权,享受更好的通信服务。这也意味着我市将全面进入“流量不限量时代”。

什么是真全网通?据现场的业内人士称,从技术上说,真全网通手机支持TDD、FDD、WCDMA、TD-Scd-ma、CDMA、GSM六种网络制式,用户可随意切换使用国内任一电信运营商4G网络。自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4月正式颁布六模全网通手机标准以来,今年4月27日,六模全网通终端认证标准的提案获得GCF国际标准组织通过,6月9日,GSMA国际标准组织会议中全票通过了六模全网通终端标准。连续获得两大国际标准组织认可,标志着全网通终端成为国家标准后,再次跃升成为国际标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从用户使用来说,真全网通手机可实现“1部手机、2个卡槽、3网通用、4G随意切换、5大洲漫游”,一部手机能够同时支持国内所有运营商的2G、3G、4G所有网络制式,支持全球400多个运营商网络,覆盖全球99%区域。目前双卡全网通手机是主流,手机可以同时插2张卡,双卡可以随意切换上4G。

“全网通终端的推广普及,实现了消费者、产业链和运营商的多方受益。”业内人士指出,对消费者而言,可享受充分的网络选择权,以根据服务质量、资费高低来自主选择运营商,“哪家网好选哪家、哪家网快选哪家、哪家实惠选哪家”,更好地享受“提速降费”实惠。对于厂家来说,全网通降低终端厂商的产品研发和维护管理成本,更加聚焦终端技术和工艺创新,促进行业发展。

“2017年是国家深入推进提速降费的关键之年,‘真全网通终端行动计划’必将促进全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助力实体经济的振兴和产业链的发展壮大,让‘速降费’给全市消费者带来更多‘获得感’。”市经信委有关人士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