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热恋情侣共同贷款购房 分手留下大麻烦

【连网】  (记者 朱国操)热恋中的情侣往往比较冲动,如果在买房这一重大事项上处理不当,可能会留下诸多“后遗症”。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因这一问题未处理好而受困扰的市民大有人在,有的人甚至影响到新家庭的组建。

市民谢先生在市区一家单位工作,2014年,他与当时恋爱中的女友一起在高新区一小区共同贷款购买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据谢先生介绍,他与前女友相识并相恋1年多,两人之间感情稳定后打算尽快结婚,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房子。

因此,两人决定共同买房,并在房子到手后准备结婚事宜。房子为两人共同贷款购买,当时两人并未领取结婚证,在申领不动产权证书时,两人以按份共有的约定共同申请。可房子还没到手,两人的情侣关系却走到尽头。谢先生说,随着两人更加深入了解,双方身上的缺点也渐渐暴露,并经常引发争吵,双方的关系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2015年,两人最终以分手收场。

分手后,谢先生重新发展了一段恋情,吸取了前一段失败恋情的教训,在与现女友关系稳定后,加上房子已经到手,谢先生便提出了领取结婚证,并早日完婚的想法。此时,房子埋下的后遗症显现出来了。

原来,谢先生的现女友提出,必须在领结婚证前将房子不动产权证书上谢先生前女友的名字去掉,并将她的名字加上去。由于担心这段恋情再以失败告终,谢先生不敢怠慢。在申请不动产变更登记时他才得知,像他这种情况,需要将房贷结清后,再由前女友过户给他,下一步才能办理不动产变更登记。

而结清贷款需要几十万元的现金,这让谢先生一筹莫展。如今,谢先生十分懊悔当初与前女友共同贷款买房的决定,但要想与现女友结婚,他只得硬着头皮四处借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着与谢先生同样困扰的市民还有不少,因此对于热恋中的情侣来说,最关键的还是应该在购房的问题上慎之又慎,以免留下“后遗症”。

相关新闻